黑加仑收获季 服务送田间

2021年08月23日 09:1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基层连线】

  8月9日,在吉木萨尔县二工镇红山子村村民马如花家的地里,志愿者和马如花(右一)展示刚采摘的黑加仑。

  文/图 张德峰

  时下,正是吉木萨尔县地产黑加仑收获的季节。该县二工镇红山子村种植的黑加仑陆续进入采摘期。根据前期收集的村民意见建议,吉木萨尔县委办公室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制定服务清单,组织党员干部及大学生成立了助农志愿服务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采摘、装袋、装车、运送……8月9日,志愿者来到红山子村村民马如花家的地里,按照她讲解的采摘方法,采摘黑加仑。

  “这几天,每天都有人来地头收购。我家里10多亩黑加仑,正发愁怎么摘,志愿者就来了。”马如花说,“黑加仑要及时采摘才能保证品质,卖出好价钱。”

  “助农志愿服务队主要为缺少劳动力的种植户抢收黑加仑,同时给在田间劳作的村民发放防暑降温用品。”吉木萨尔县委办公室驻红山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译心说。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