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33次常务会议

2021年08月24日 09:0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8月23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研究自治区卫生健康事业、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及馕产业市场开拓等工作。

  会议指出,卫生健康事业事关民生幸福大计、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编制并实施好自治区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推进健康新疆行动、促进医疗卫生服务提质增效、加快医疗卫生资源均衡发展、推动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建立与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高品质、整合型、智慧化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完善、系统、规范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以补短板、强弱项为主线,推动医疗资源均衡发展,着力提升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促进自治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科学编制和大力实施自治区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对于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交通体系,全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有效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具有重要意义。要以“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为目标,加快构建发达的快速网、完善的干线网、广泛的基础网、安全便捷的枢纽和高效的集疏运体系,全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打造紧密连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纽带。

  会议指出,大力发展馕产业是解决就业和脱贫致富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抓手。开展馕产业市场开拓工作,进一步提高馕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对促进我区馕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新业态新模式为引领,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民群众就业增收为目标,以市场消费需求为导向,立足疆内市场,面向国内外市场,积极用好援疆机制,持续深化产销对接,确保新疆馕产品市场开拓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