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再次“奔3”!新一轮晴热天气来新疆“打卡”

2021年08月26日 08:3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8月26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朗。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新军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处暑天不暑,炎热在中午。处暑节气后,白天晴热早晚凉爽,暑气逐渐散去,早晚温差变大,总体趋势是平均气温逐渐下降。当天气晴好,午后的炎热与紫外线不可小觑。距离进入真正凉爽的秋天还有待时日,大家要做好防晒工作哦。

  新一轮晴热天气来新疆“打卡”。由于没有冷空气打扰,这几日新疆多地气温较高。预计一直到下周二前后,部分地区日最高温可超过30℃。

8月26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朗,一位老人在天高气爽的雅山公园里晨练。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今日(8月26日)全疆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西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局地有中到大雨。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9℃,风力3级。

  今日受微到小雨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二台至精河段、精河至乌鲁木齐段南部山区、G216线阿勒泰至富蕴段北部山区、后峡至巴伦台段、G217线巴音沟至阿格段、G218线木斯至巴伦台段、G314线红其拉甫至奥依塔克段、阿图什至阿恰勒段、阿克苏至轮台段北部山区、G315线喀什至皮山段西南部山区、G3013线吉根至乌恰段。

  夏秋之交气温忽高忽低,由于关节炎患者的关节及其周围血管功能不全,这个时节容易出现关节肿胀、疼痛复发的现象。所以切忌在午间贪凉吹空调,以免导致旧病复发。爱美的女士要少穿裙装,注意关节部位保暖。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