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丰收丨新疆吉木萨尔:红花迎丰收 花农日子甜

2021年08月26日 12:12   来源:新疆学习平台

  作者:叶涛 周静静

  8月5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二工镇红山子村的红花地里,朵朵红花竞相绽放,村民们正忙着采摘红花,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二工镇红山子村调整种植结构,共种植红花1680亩,全部采用了高效节水灌溉技术,种植的红花品质好、产量高,预计今年总产量能达到200吨左右。

8月5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二工镇红山子村村民郑万存在自家的红花地里采摘红花。(摄影:周静静)

8月5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二工镇红山子村的村民们正在采摘红花。(摄影:周静静)

8月5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二工镇红山子村的村民们正在采摘红花。(摄影:周静静)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二工镇红山子村村民郑万存种植的红花。(摄影:周静静)

8月5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二工镇红山子村的村民正在晾晒红花。(摄影:周静静)

  (作者单位:吉木萨尔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