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丨昔日贫困户 如今致富带头人

2021年08月27日 13:2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8月13日,麦提托合提和家人一起吃早餐。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通讯员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影报道)麦提托合提·麦提库尔班家住洛浦县城区街道红桥社区,以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没有什么技能,家里的日子过得很拮据。2018年6月,麦提托合提主动报名到洛浦县农牧民学校学习汽车修理技术。完成培训后,麦提托合提先是在一家二手车贸易公司实习,之后通过申请扶贫贷款,创立了新疆恩惠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经营二手车交易及车辆维修。

  “每天早上8点30分出门,有时晚上11点以后才能回家。虽然很忙,但心里高兴。”麦提托合提说。

  “从北京收购的车已经到了,你去验收一下;昨天修好的那辆车的车主马上要来了,你去把车洗干净;喀什的客户把订金转过来了,赶紧安排发车……”一到公司,麦提托合提就给员工一个个地安排着工作。

  公司门前整齐摆放着十几辆二手车,这些车大都是从上海等地收购来的。“现在公司在上海、江苏、安徽等地都成立了分公司,56名员工在全国16个省市驻点为公司发货,每月工资在6000元至1.8万元之间。”麦提托合提说。

  如今,公司已解决81人就业,带动近300余人增收。“在北京的分公司马上要开业了,将来公司的经营范围会更大,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麦提托合提说。

8月13日,麦提托合提的女儿向父母介绍自己在学校的生活。

8月13日上午,麦提托合提(左)在给新员工传授修车技术 。

8月13日,麦提托合提和妻子一起查看网络销售情况。

8月13日,麦提托合提在公司整理新上架的货品。

洛浦县城区街道红桥社区一角(6月22日无人机拍摄)。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