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说新疆”短视频大赛拍摄“宝典” 快来拿!

2021年08月27日 21:2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甘兴华报道)8月26日,“万人说新疆”短视频大赛在疆内疆外、线上线下99个微信群组,15000余人的参与下,正式拉开了帷幕。在你的心中,新疆是什么样的?如何拍摄出最真实、最触动人心的短视频作品?(报名参赛方式请点击→“万人说新疆”短视频大赛云端启动

  记者给您介绍一位视频专家“小吕同学”。近几年来,她参与创作了新疆众多优秀视频作品,拥有非常丰富的创作与拍摄经验。针对此次短视频大赛,她整理了四个宝典,大家快来围观吧!

《尼合买提绘起手鼓唱起歌》

  “小吕同学”点评:这部短视频的主人公是新疆国际大巴扎手鼓店负责人尼合买提。他与游客互动对话、在手鼓上绘画。一面面精美的手鼓成为视频的亮点,真实自然呈现出他对手鼓的热爱,更激起大家对他手鼓店的向往!

  宝典1:真实真实再真实。这是最最重要的一点,什么时候都要把真实放在第一位。真人真事才能打动人。第一条也是最重要的一条,真实!

  宝典2:人物拍摄一定要自然。拍摄前要多和拍摄对象唠唠嗑,让他(她)放松,用生活化的语言表达,越自然越好,这样才能展现咱新疆人的真诚、热情和淳朴。切忌摆拍哦!

  高手在民间,下面我们再来看一部视频哦!

《帕米尔新娘和油画家燕娅娅》

  “小吕同学”点评:短视频中帕米尔新娘的甜美笑容、油画家燕娅娅的真情讲述,打动了观众。视频中大量用同期声,拉近了和大家的距离,这点很关键哦。

  宝典3:真情!要真情讲述哦。无论是灿烂的笑容,还是激动的泪水,无论是讲自己的故事,还是讲他人的故事,只要真情讲述,一定会呈现出温暖的故事。

  宝典4:传递正能量。其实参加比赛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复杂,选择最打动你的场景、故事,自然记录。只要能传递出满满正能量,就OK!

  “小吕同学”精心梳理的四个宝典大家记住了吗?“万人说新疆”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新疆。期待全球网友们积极参与,通过真人真事真说,多维立体呈现新疆故事,讲述美丽祥和的新疆和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期待大家的精彩视频,让更多的人能通过短视频来了解新疆,爱上新疆!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