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万人说新疆”短视频大赛宣传片的背后

2021年08月27日 22:12   来源:环球网

  近日,“万人说新疆”短视频大赛云发布会正式启动。云启动会上,以“万人说新疆,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新疆”为主题的宣传片也同时上线,众多疆内外、国内外的网红通过视频邀请全球网友踊跃参加本次大赛,并引发疆内外网民的关注与热议。

  新疆是个好地方,天山南北好风光。今日新疆,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各族群众生活显著改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团结、稳定、幸福、安宁的美好生活成为现实。

  宣传片中,观众得以跟随镜头驰骋于碧野千里的草原之上,穿梭于浩瀚连绵的雪山之间,与网红们云端相遇,同极致美景邂逅。宣传片还结合了人文、经济、美食、地标建筑等诸多元素,呈现出精彩多元的美丽新疆。

  该宣传片构思创意、视频脚本、镜头素材等皆由疆内外网络人士、外籍网红、普通百姓支持提供,亲自拍摄、亲自配音,折射出新疆现代化、国际化的新风貌。

  无论是疆内外网络人士、外籍网红,还是新疆普通百姓,他们都在积极为“万人说新疆”短视频大赛打Call——

(图片由贺娇龙提供)

  “我将持续发挥‘贺局长说伊犁’抖音账号影响力,利用短视频将新疆的壮美河山呈现给更多的人。同时带头引领更多的自媒体达人宣传大美新疆,讲好新疆故事。”身披红斗篷、驰骋新疆雪原,致力于宣传新疆旅游的伊犁州文旅局副局长贺娇龙对活动表示支持。

  先后两次来过新疆的英国小哥司徒建国感慨万分,并以自己拍摄新疆短视频的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现在,越来越多没来过中国的外国人都想知道新疆是什么样的地方,看一下新疆老百姓的生活到底怎么样。我对新疆记忆深刻,拍了很多视频给网友看,希望更多人和我一样分享真实美丽的新疆,可以跟我一样了解新疆是很美好的地方,同时给那些不了解中国的外国人看,新疆的风景多美丽、民族文化多丰富、人们的生活多幸福。”

  百万粉丝的大学生博主“古丽讲新疆”表示,将继续做出更优质的内容,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全世界,中国的新疆岁月安好、山河安澜。

(图片由“古丽讲新疆”提供)

  两年来,新疆喀什的自媒体人“张小已”坚持拍摄发布关于新疆人文旅游和美好生活的短视频,受到大家的喜爱。他说,“会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去拍摄关于新疆的短视频,传递美好喀什,传播美丽新疆”。他也呼吁大家,参与“万人说新疆”短视频大赛,一起创作更多优质短视频,一起为新疆代言,让全世界关注新疆,为大美新疆点赞。

  据悉,目前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受到了众多网民的广泛关注。活动征集将于11月20日23时截止,期待更多的短视频作品、更多的新疆故事呈现出来,共同展示真实新疆。

  “万人说新疆”短视频大赛报名方式,请扫码: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