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优质农产品食品推介会举行

2021年08月28日 09: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2021线上亚欧商博会】

8月26日,新疆卓征迪克商贸有限公司代表在推介会上介绍牛肉干系列产品。 记者周鹏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2021线上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期间,主题为“生态农业、绿色消费、健康农产品”新疆优质农产品食品推介会于8月26日召开,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推介新疆优质农产品。主会场之外,还分别在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吉木乃农业对外开发开放合作试验区等设立了5个分会场。

  “新康食品与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知名餐饮连锁企业合作,将新疆特色番茄制品,通过工艺、包装的创新,端上了万千消费者的餐桌。”新疆新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包才对公司生产的番茄酱、番茄火锅底料、番茄块等产品进行了推介。

  据悉,该公司生产的新康产品在哈萨克斯坦市场平均占有率达到40%,同时每月发往俄罗斯近百万罐。企业年产7000万罐,年出口创汇超过3000万美元,成为新疆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在中亚国家形成产品优势的重点企业。

  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立足当地骆驼养殖,拥有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的骆驼产品生产基地。该公司在推介会上展示了纯驼乳粉、灭菌驼乳、沙棘驼乳等10余种产品。该公司副总经理王蕾介绍,企业已经形成“科技研发、企业转化、基地带动、合作社辐射”的骆驼产业可持续发展模式,生产自动化程度和产能不断提升,日处理生鲜驼乳能力达30吨,希望在商博会上能够达成更多合作。

  自治区党委农办专职副主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涛介绍,新疆独特的气候类型、土壤条件、光热资源孕育了一大批品种独特、品质特殊、区域特色鲜明的农产品,已形成以粮食、棉花、畜牧、林果和特色农业为主的农业产业格局。

  近年来,新疆大力实施农业品牌提升行动,积极发掘、培育和开发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支持和引导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农产品营销,充分利用“新疆是个好地方”的金字招牌,打造新疆品牌农产品亮丽名片。截至目前,新疆共有74个农产品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产品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徐涛介绍,新疆举办一系列优质特色农产品论坛、展销及推介会,集中宣传推介新疆农产品“绿色、营养、美味、健康”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拓宽了新疆优质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新疆农产品向品牌化、高端化、多样化、国际化方向迈进。

  当天,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采购商以及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阿联酋等国的30家境外采购商,与本次推介会主会场和分会场的28家农产品供应商直接进行了线上对接,涉及农产品百余种,为新疆农业企业与国内外采购商加强合作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