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天池景区:游客“微诉求”成景区“大事情”

2021年08月29日 10:3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提升旅游服务“一招鲜”⑤】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通讯员涂贵匀报道)“现在车辆进景区,基本上随到随进。”8月27日,对一辆轿车完成安检后,天山天池景区保安杨勇告诉记者,从8月2日起,车辆一下高速公路就可驶入景区迎宾广场,一次性完成车辆检查和行程码查验,大大缩短了进景区时间。

  这项改进措施的推出,源于游客的建议。今年以来,天山天池景区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开通网络点评等方式,聆听游客“微诉求”,从细处着手,提升景区服务质量。

  入口处易扎堆、易聚集,是各景区常见的问题。为此,天山天池景区投入近50万元,搭建400平方米纳凉棚,在游客集散中心广场增设遮阳伞和桌椅,抽调16名志愿引导员,让游客在纳凉中有序排队,保证了间隔距离,提高了等候舒适度。

  7月初,景区对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茶叶蛋、馕销售量较大的商品,全面下调价格。“价格降了,买的人多了,店铺的收入不降反升。”张刚从2016年起就在马牙山景点经营小商店,5年来第一次降价,“以前总觉得我们的货品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现在明白了,价格合理,游客才舍得买、愿意买。”

  “停车场有人定时巡逻,方便、安全。”65岁的李强和老伴开着房车从西安来到天山天池景区,在停车场停留两晚。进入旅游旺季后,自驾房车游客不断增多,留宿人员增加,景区管理部门在游客集散中心划定自驾车、房车留宿停放区,为游客提供用水用电服务。

  天山天池管委会宣传教育法规处处长刘文艺介绍,根据游客的“微诉求”,景区制定了《天池景区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三争三促四满意”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28项具体工作任务、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等,分步有序实施,提升游客体验度。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