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赏美景边采摘 感受收获的快乐

2021年08月29日 10:3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小宓

  亲赴田园,边赏美景边采摘,一起感受收获的乐趣。8月以来,采摘当之无愧成为出游主题之一。新疆各地文旅部门和景区景点纷纷推出“采摘+研学”“采摘+夜游”“采摘+红色旅游”等“采摘+”主题线路。

  来到吐鲁番,除了在葡萄沟、交河小镇采摘园采摘葡萄,还可以在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采摘牛奶葡萄,或者在鄯善县辟展镇大东湖村采摘油桃。“针对采摘季,我们设计推出了4条采摘研学游线路,近期我们还将推出酒庄游产品及精品线路,欢迎大家来到火洲感受采摘的乐趣。”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宣传推广科负责人马丽英说。

  昌吉回族自治州旅游主推采摘休闲游和夜游主题活动。阜康市推出精品“秋采摘”系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包括红色教育采摘线路、秋季五星品质生态游线路、亲子采摘游线路、秋季观景深度体验线路,将王母桃园景区的蔬果采摘和旅游观光、休闲徒步、科普教育、农家特色美食等不同元素组合起来,让游客可以体验丰收喜悦,享受自然,放松心情。

  头屯河沿岸夜景成为夜游昌吉的亮点。这里围绕新疆大剧院,打造以文化公园湖水系为主的蓝色带和以绿色景观植被为主的绿色带,形成自然生态修复公园、城市康体运动公园、庆典公园、工业遗址公园、文化公园等五大主题公园。“白天采摘,晚上夜游。目前五大公园的夜景灯光都已开放,各主题公园夜间流光溢彩,新疆大剧院还有夜市,为大家打造‘视觉+味觉’的盛宴。”昌吉州旅游联合推广中心主任周静说。

  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旅游管理和促进交流科科长高洁介绍,除了葡萄、蟠桃,现在淖毛湖等地还有晚熟哈密瓜可以采摘,在哈密休闲一日游里,也会安排游客去城区周边大棚采摘蔬菜等。

  克拉玛依市将秋季采摘和石油文化、非遗项目、红色旅游等充分结合起来。“我们推出的诗意秋游线路中,有两条线路重点围绕采摘开展,游客可以尽情感受田园采摘的乐趣。”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宣传推广科负责人黄霄雯说。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说:“8月的新疆正是丰收的季节,很适合进行采摘‘微度假’,分享丰收的喜悦。此外,现在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管理,‘预约旅游’常态化,游客在出游前别忘先预约。”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