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吃透精神实质 凝聚奋进力量

2021年08月30日 08: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春香

  7月以来,乌鲁木齐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筹谋划、抓细抓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头雁领学 示范带动

  乌鲁木齐市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要求领导干部带头领学促学,以身作则,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在深学细悟上作出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委连续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举办乌鲁木齐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首善之地新征程上阔步前进。

  目前,乌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1900余场次。

  集中学习 扎实推进

  集中收看、专题座谈、知识竞赛……连日来,乌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掀起学习热潮,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专题读书班、学习交流会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乌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雷在参加专题读书班时表示,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张鹏程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岗位,履职担当,主动作为。今后,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强监管工作,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良好的消费环境。

  深入基层 “声”入人心

  “这些年来,我们生活的变化生动诠释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苇湖梁街道昌盛祥社区,居民聆听了乌鲁木齐市委“红山之声”宣讲团进行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巡回宣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山之声”宣讲团深入基层,走进社区,采取“宣讲+文艺”的方式,开展特色宣传,把有温度接地气的宣讲送到群众身边。宣讲员朱静说,我们用百姓听得懂、喜欢听的形式进行宣讲,更好地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乌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组建各类宣讲团、宣讲队在社区、企业、农牧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目前,乌市各级各类宣讲团已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2.1万余场次。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