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和田 拥抱世界

2021年08月30日 22:15   来源:网信新疆

  2021年8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和田专场新闻发布会,邀请了和田地区的3名官员和10名普通群众,讲述和田地区的发展和变化。

一起走进和田,戳精彩视频↓↓↓

  “一唱雄鸡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于阗”。和田古称于阗,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南端,南枕巍巍昆仑,北入茫茫大漠,总面积近25万平方公里,G315国道横贯全境,沙漠公路通联南北,是全疆东联西出的南部要道。和田历史文化悠久、民族风情独特、自然风光绚丽、矿产资源丰富,素有玉石之乡、地毯之乡、瓜果之乡的美誉。

8月30日,马合木提 • 吾买尔江介绍和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情况。

  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马合木提 • 吾买尔江介绍:如今,和田稳定红利充分释放,城乡发展万象更新,市场主体活力充分涌流,各项事业欣欣向荣,每当华灯初上,广场公园人头攒动、欢歌笑语,商场街道行人如织、车水马龙,和田夜市更是人山人海、一桌难求,这些都是和田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生动展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和田断臂男孩的故事。在这场历时8个小时的“生命接力”中,各族干部群众与时间赛跑、与生命接力,用一次次高效的爱心救助行动,让断臂男孩得到了最好的救治,诠释了各民族大团结的力量,诠释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这就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充分体现,是各民族亲如一家、守望相助的骨肉情深,是坚如磐石的民族团结情谊,是最好的民族团结故事。

  开放和田、拥抱世界,欢迎全世界的朋友们,多来和田走一走、看一看,了解和田的发展历程、品尝和田的特色美食、体验和田的风俗民情、感受和田人民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