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的石榴,红火的日子

2021年08月30日 22:03   来源:小疆有话说

  和田地区皮山县的皮亚曼石榴享誉疆内外,成为了和田的名片,也成为了村民的“致富果”。

  2021年8月30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的和田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皮山县皮亚勒玛乡惠农石榴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图尔荪·喀伍孜讲述了他的故事。

8月30日,图尔荪·喀伍孜发言。

  图尔荪·喀伍孜小时候,乡里家家户户都种石榴,但由于没有经验,田间管理跟不上,石榴产量低,品质不好,价格也不高。

戳精彩视频↓↓↓

  为了拓宽销售渠道,图尔荪·喀伍孜成为全乡第一个去乌鲁木齐销售石榴的人。他一边销售石榴,一边跟着管理桃林的王大哥学习管理桃林的技能并迅速运用到石榴树上,经过培育后,石榴树结的果实又大又好,品质也提高了。

图尔荪·喀伍孜种植的石榴颜色鲜艳、硕大饱满、美味可口、让人赞不绝口。

  2018年1月,为了提高石榴品牌市场竞争力,图尔荪·喀伍孜在农业技术专干的指导和帮助下,和8个合伙人正式建立了皮亚勒玛乡惠农石榴专业合作社,当年就帮助乡里卖出了800吨石榴。合作社不仅在产品和服务上提高标准,还进行了品牌设计,包装和价格体系的制定,采用统一规范化的管理,统一施肥,统一采摘,统一包装。同时开发了更多的销售渠道,现在石榴销路越来越好,价格也有了保障。

图尔荪·喀伍孜负责的皮亚勒玛乡惠农石榴合作社让石榴成为了种植户们的“致富果”。

  在合作社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科学种植石榴,和田石榴的品牌也越做越大,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信任。2020年,图尔荪·喀伍孜年收入达到27万元,合作社成员的收入也年年提高,日子就像石榴一样红红火火。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