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地搬迁,古丽齐曼·努日的家靓了!

2021年08月30日 22:01   来源:小疆有话说

  和田地处欧亚大陆腹地,属于内陆干旱区,山地和沙漠占比85%以上。策勒县部分山区自然条件恶劣、生活条件艰苦,为彻底改善这一状况,政府下决心进行易地搬迁。古丽齐曼·努日就是在各项优惠政策的帮扶下,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2021年8月30日,古丽齐曼·努日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的和田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让我们一起看看她的故事。

8月30日,古丽齐曼·努日发言。

  古丽齐曼·努日家以前是贫困户,现在她在策勒县步行街开了一家服装店,不仅实现了梦想,家里日子也越来越红火。

戳精彩视频↓↓↓

  古丽齐曼·努日从小在策勒县努尔山区长大,那里道路不好,出行也不方便。2018年有了易地扶贫搬迁的好政策后,她主动申请搬迁到了小康新区。

  现在古丽齐曼·努日家住的房子条件特别好,明亮宽敞,还能在自家的小院里种菜种花。除此之外,每年有800元的暖气补助费,还分到了36只羊和12亩地。新区里有各种商店、蔬菜水果店,生活用品也很齐全,生活特别方便。

古丽齐曼·努日生活照

  2019年,古丽齐曼·努日申请了5万元的国家贴息贷款,在县城开起了自己的服装店,每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她老公参加了县里举办的技能培训,考到了厨师证,每月工资5000元,除此之外还有种植、养殖的收入3万元。

  古丽齐曼·努日说:“我们的收入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比以前,这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今后我要继续努力,过上更好的日子!”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