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暖向8月道别!全疆各地一派晴好

2021年08月31日 10:1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8月31日早晨,乌鲁木齐阳光灿烂。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处暑以后,暑气明显消退,少了几分燥热,我们可以感受到胃口开始慢慢变好,吃东西也比之前多了。正值夏秋交替,身体还在调整,可以进补,但不要太着急“贴秋膘”。尤其是脾胃弱的小伙伴,更不要着急补起来,应循序渐进,给肠胃一个适应的过程。

  8月的最后一天,全疆各地一派晴好,暖阳高照,部分地区山区有降雨。

  乌鲁木齐市今日(8月31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9℃,风力3级。气温适宜,可以适当进行户外锻炼。

8月31日一早,在东大梁西街,一辆洒水车在作业。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新军摄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两天南北疆偏西偏北、天山山区出现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防范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发生。

  处暑以后,暑热渐退,人体的生理机能开始进入周期性休整阶段。每天早晨醒来身体会感觉比较困倦,白天没做什么也有一种疲惫感。其实,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秋乏”。

  “子时大睡,午时小憩”。此时节阳气正从暑天的疏泄趋向降敛,也是天地阴阳之气交替之时,睡好子午觉有助于人体健康。

  俗语有云“先睡心,后睡眼”,睡前不宜玩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要尽量让心境回归平静,有助于快速入睡并提高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