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9月02日 00:1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9月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党创造的伟大成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不忘初心使命着力开创新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国之大者”,用好中央第七轮巡视成果,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加强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深入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确保党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要坚定改革信心,不断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充分调动各方面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要推进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成果、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强化统计监督职能、建立完善统计监督体系,不断推动各项改革朝着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聚焦发力。要压实改革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担负起“施工队长”职责,各地各部门要增强行动自觉、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李邑飞、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陈伟俊、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