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住行游购娱”啥都有

新疆游客集散中心试运营

2021年09月02日 09:0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9月1日,游客在新疆游客集散中心3楼体验VR动感快车。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韩亮 摄

9月1日,游客在新疆游客集散中心1楼观看新疆旅游推介短片。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韩亮 摄

新疆游客集散中心外观(9月1日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胡大敏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胡大敏 孙芳婷报道)历时一年多建设,总投资5亿元的新疆游客集散中心9月1日开始试运营。该中心集“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将打造乌昌城市群门户型地标。

  新疆游客集散中心位于乌鲁木齐和昌吉市之间的头屯河畔,占地81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是兵团第十二师2020年实施的十大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于去年5月开工建设。

  记者在现场看到,建成投用的新疆游客集散中心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金色蝴蝶,栖息在头屯河谷森林公园,隔河眺望着不远处的新疆大剧院。

  新疆游客集散中心分东区和西区,目前试运营的东区共4层楼,1楼为城市候机楼、旅行社基地、新疆礼物;2楼为玉文化博物馆;3楼为VR沉浸式体验馆和主题餐饮;4楼为美食广场和音乐餐吧。西区为在建的22层酒店,预计明年5月投用。

  试运营当天,一些游客来到新疆游客集散中心参观体验。正在2楼带孙子体验乘坐小飞机的乌鲁木齐市民童林祥说:“今天我带孙子来头屯河谷森林公园玩,看到游客集散中心开放了,就来里面看看,感觉好玩的还挺多。”

  “新疆游客集散中心距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只有8公里,游客下飞机后,可以乘坐机场至游客集散中心专线,在这里住宿、购买新疆特色产品、吃新疆特色美食等。”新疆游客集散中心有限公司招商运营部副部长王燕彬说,游客还可以去新疆大剧院看节目,去头屯河谷森林公园游玩等。

  “新疆游客集散中心围绕既是出发地也是目的地功能定位,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打造各地游客抵达、体验新疆的第一站。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展示新疆旅游的新地标、特色旅游的新名片。”新疆游客集散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关晓艳说。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