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请慢行!9月2日全疆多地有雨水光临

2021年09月02日 10:0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9月2日,乌鲁木齐市百信幸福苑小区,市民冒雨出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新军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受冷空气影响,今日(9月2日)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山区、喀什地区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吐鲁番市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高海拔山区为雨夹雪或雪)。其中石河子市南部、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和田地区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局地暴雨,上述大部区域有4~5级西北风,阵风7~8级,风口风力8~9级。

  乌鲁木齐市今日小到中雨转晴,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5℃,西北风4到5级。降雨天气路面湿滑,开车的小伙伴要慢行,注意保持车距。气温骤降,体感偏凉,大家要及时添衣哦。

9月2日早晨,乌鲁木齐市西山路一小区。一夜的降雨,让地上的积水映出打伞出行的市民和车的倒影。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未来两天,南北疆偏西偏北、中天山及其两侧出现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加强防范。

  处暑时节,暑热未尽,冷空气已至,天气变化无常。老话说“春捂秋冻”,这里的“秋冻”并不是说天气凉了也要强撑着不加衣。当天气骤然变冷时,也应适当增加衣物,以凉而不寒为宜。另外,由于人体脐部是最易受凉的部位,着凉会影响脾胃功能,所以要格外注意脐部保暖。

  降雨过后早晚寒凉,冷空气容易导致血管收缩。中老年人或者一些慢性病患者最好把锻炼时间安排在下午或者傍晚这种比较温暖的时间段,以减少心脑血管发病风险。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