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学期!乌鲁木齐市117796名非毕业年级中学生报到啦

2021年09月03日 16:1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沈祖啸报道)9月2日早上,乌鲁木齐雨水连绵。117796名非毕业年级中学生走进校园,迎接新一轮的学习生活。

  当天,乌鲁木齐市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正式报到,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各中学先前已组织工作人员对学校教室、楼梯、过道等进行人工消毒,彻底整治校内卫生死角,确保校园环境安全。

学生在核验核酸报告、健康码和行程码后,测温进入校园。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沈祖啸摄

  9时30分,记者在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绿谷校区)门口看到,各年级学生按照规定时间有序到校。

  学校在校门外设置了专用通道,安排教师、保安在通道入口监督指导学生正确佩戴口罩。学生在核验核酸报告、健康码和行程码后,测温进入校园。

学校总务科工作人员袁智华在整理防疫物资。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沈祖啸摄

  “学校口罩、洗手液、消毒液、额温枪等各类防疫消杀物资已经储备了够全校师生一个月的用量。”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总务科副主任王军说,开学前学校已对操场、卫生间、教学楼公共区域等地点进行彻底打扫,开展预防性消毒,同时提前做好教室、走廊等公共场所开窗通风,此外,报到首日还为学生做一次核酸检测。

学校组织学生们在报到第一天做核酸检测。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沈祖啸摄

  “今天是入学报到的第一天,我迫不及待地来到学校报到,希望高中三年能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高一(17)班新生杜依辰对即将开始的高中生活充满期待。

  新学期,高中学子们根据自身不同情况,制定了学习计划,“今年文理分科,选择了文科。数学是我的短板,我想在这学期慢慢地梳理,把数学成绩提高。”高二(3)班学生江硕说。

  报到当天的主题班会上,学校还组织学生们谈收看2021年《开学第一课》的感想。

  高二(1)班班主任刘峰说:“我们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就是要教育学生从《开学第一课》中汲取奋进力量,树立理想信念,现在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将来为祖国建设服务。”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