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出“棚户区”,地力木拉提·卡地尔实现了“安居梦”

2021年09月03日 21:32   来源:小疆有话说

  多年来,新疆400余万各族群众“出棚入楼”,告别了简易、破旧、拥挤,环境“脏乱差”的棚户区,住进了宽敞明亮的现代化小区;城市功能不断提升,社会综合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为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创造了良好条件。库尔勒市铁克其乡居民地力木拉·卡地尔就是棚户区改造工程的受益者

戳精彩视频↓↓

  2021年9月3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的住房保障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地力木拉·卡地尔讲述了他的幸福生活。

9月3日,地力木拉提·卡地尔发言

  以前,地力木拉提·卡地尔家的房子面积小,环境差,出行不便,做饭和取暖烧的是木柴和煤炭,还要担心火灾或者一氧化碳中毒。

  如今,通过“三河贯通”棚户区改造工程,彻底改变了“城中村”和棚户区脏、乱、差的旧面貌。以前的乡村平房变成了整齐的单元楼,以前的“排水沟”经过大力改造,成为了天鹅河国家级4A级景区。

地力木拉提·卡地尔一家全家福

  地力木拉提·卡地尔家通上了天然气和自来水,冬天用地暖、夏天吹空调,楼下有宽广的马路和商业街。小区周边的文化馆、图书馆和科技馆一应俱全,家家户户都有无线网络,买水、电、天然气足不出户,现在的日子过得非常舒心。

地力木拉提·卡地尔一家四口的幸福生活

  现在,地力木拉提·卡地尔跟着父亲做起了香梨包装纸箱项目,加上两套门面房,每年能有17万元左右的收入,家里还购置了2辆车。地力木拉提·卡地尔觉得现在的生活很满足、很幸福。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