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靓了 腰包鼓了 生活美了

2021年09月03日 21:32   来源:小疆有话说

  新疆农村安居工程取得显著成效,成为了各族农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得民心工程、惠民生工程、促民安工程”,同时促进农民就近就地就业增收。

  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民宿老板恰力哈尔·毕毛拉所在的村庄,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村子变美了,村民口袋变鼓了。2021年9月3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的住房保障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恰力哈尔·毕毛拉分享了他的故事。

9月3日,恰力哈尔·毕毛拉发言

  恰力哈尔·毕毛拉是富蕴县可可托海镇塔拉特村的村民。他和兄弟一起经营着“黑走马小栈”民宿,每天收入可以达到2000元左右。

戳精彩视频↓↓↓

  这几年,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迅速,塔拉特村只花了几年时间,就让村里环境变美了,村民变富了。

塔拉特村全貌

  家家户户从土房子搬进了红砖房,村里面的土路修成了柏油路和水泥路,装上了路灯。为了帮助村民们发展旅游,政府给每家每户房子都装修了木头的外立面,做了漂亮的红屋顶。还搭建了木栈道,修了停车场和专门跳舞的舞台。

塔拉特游客广场举办篝火晚会

  现在,塔拉特村是国家3A级景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恰力哈尔·毕毛拉每天都会接待很多游客,虽然越来越忙,但看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他们的民宿住宿、吃饭、跳舞,他心里很高兴,觉得每天的日子过得非常充实。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