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库第一村”从穷山窝到聚宝盆

2021年09月03日 21:34   来源:网信新疆

  被称为“独库第一村”的阿格乡康村,坐落于库车市,这里家家户户都住上了红顶白墙、宽敞明亮的安居房。随着网红公路独库公路的持续火爆,康村村民们都把闲置的房子利用起来,搭上旅游快车,生活越过越好。

  2021年9月3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的住房保障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库车市阿格乡康村村委会主任买买提·艾则孜讲述了他们村的故事。

戳精彩视频↓↓↓

  买买提·艾则孜所在的村位于库车市阿格乡,被称为“独库第一村”。它是“中国最美公路”之一的独库公路的终点。

9月3日,买买提·艾则孜发言

  买买提·艾则孜说:“以前的康村,由于地理位置偏僻,人多地少,村民收入很有限。近些年,伴随着政府实施的对口援疆等好政策,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村民全住上了安居房,这些房子红顶白墙,门前都种着花草和蔬菜,从远处看漂亮着呢;房子里都有自来水、有电、有网络。村里的道路也都铺上柏油,有路灯、有停车场、有公共卫生间,生活在这里舒服得很。”

买买提·艾则孜生活照

  康村旅游资源很丰富,村里已经有39家旅游民宿、5家餐饮休闲农家乐,向南来北往的游客提供食宿的便利,村民们也从中得到了实惠,增加了收入。

阿克苏库车市阿格乡康村,家家户户都住上了红顶白墙、宽敞明亮的安居房。

  在村里随意走一走,一条条干净整洁巷道一排排宽敞整齐的安居房,越来越多的村民开上了小车,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