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上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授牌 阿克苏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入选

2021年09月04日 09:5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2021服贸会】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月2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新疆交易团62家企业亮相服贸会。图为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的新疆馆(摄于9月3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黑宏伟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9月3日,2021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上为16家2021年增补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授牌,阿克苏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名列其中。

  据悉,商务部对现有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各地推荐的65家其他优秀电子商务园区进行了综合评价。根据综合评价结果,并经综合考量,从2020—2021年由各地推荐的综合评价得分排名靠前的优秀电子商务园区中择优选出16家增补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阿克苏市电子商务产业园是本次新疆唯一获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区。

  本届大会是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点组成部分,以“数育新机·商引未来”为主题,旨在为全球电子商务、数字经济发展、传统产业转型提供新思路、新模式、新智慧,打造电商领域信息共享、合作对接、互学互鉴的主流会议平台。

  阿克苏市电子商务产业园位于阿克苏商贸物流产业园内,是南疆首个集商务、仓储、物流、培训、孵化等功能为一体的电商专业化园区。近年来,在浙江省、杭州市两级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杭州“电子商务之都”优势和阿克苏资源优势得到有效融合,电子商务在促进创业创新、带动农户增收和巩固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打造出电商产业援疆模式。

  据大数据监测显示,阿克苏市2020年电商零售额超过20亿元,同比增长20%。全市活跃电商卖家超过2600家,直接从事电商(含微商)产业人员已超过2万人。阿克苏苹果、红枣、核桃三个单品的网络销量始终居全国农村电商示范县之首。

  阿克苏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关博介绍,今后,将加大力度推广阿克苏市苹果、香梨、红枣、核桃等农特产品,在标准化打造、农产品质量溯源等方面下大功夫,将阿克苏优质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做大做强,推动阿克苏当地电商、物流、金融、培训、广告文创等服务集聚发展,提升电商产业公共服务水平,将阿克苏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做成全国知名的电商创业孵化基地。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