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万人次观看《开学第一课——胡杨精神》

2021年09月06日 09:1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报道)《开学第一课——胡杨精神》5日18时上线直播,共150万人次观看。

  1个多小时的直播,教师、植物学专家通过户外研学、直播连线、媒体交互技术等手段,将胡杨精神鲜活、生动地展示在国内外网友、观众面前。

  “我会像拉齐尼·巴依卡叔叔一样用生命热爱祖国”“布茹玛汗·毛勒朵大妈曾和我服役的部队亲如一家”“王蔚被和田人赞为‘水神’”……《开学第一课——胡杨精神》感动着网友、观众,网友的留言同样感动着更多人。一棵棵胡杨的坚韧,一代代新疆人的坚守,让大家真切体会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

  《开学第一课——胡杨精神》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胡杨精神”为主题,对外宣传新疆各族人民长久以来形成的优良精神风貌,对内激发大家更好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信心决心。

  此次直播活动走出传统意义的课堂,以胡杨生长的戈壁荒漠、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以英雄命名的拉齐尼小学、有着70多年历史积淀的新疆日报报史馆为“教室”,体验式、沉浸式感悟胡杨精神内涵。“万物皆可为师,胡杨既是新疆人的精神缩影,更是一代代新疆人的老师。”本期直播联合发起方——上海井上书文化发展中心总经理黄娜表示,感谢自治区级融媒体技术平台“石榴云”提供强大技术支撑,感谢新疆日报、石榴云客户端打造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让好内容有更好呈现。

  据悉,这是天山网-新疆日报首次推出《开学第一课》长直播。央视频、抖音、微博、微信视频号、今日头条、爱看新闻、丝绸之路手机台、触电、搜悦等20余家新媒体平台即时转发,迅速在互联网上形成热度。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