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胡杨精神代言”系列话题阅读量破千万

2021年09月06日 17:3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贾娟红报道)截至9月1日,天山网-新疆日报推出的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相关话题总阅读量达1395.6万,讨论2300余次。

  自8月10日起,天山网-新疆日报推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列报道,深入挖掘这些宝贵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系统展示其现实意义和重要作用。为了增强报道的互动性,围绕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天山网微博开设#你是新疆的荣耀#、#我为胡杨精神代言#、#当新疆老照片遇上AI惊艳了时光#等3个话题,共发布稿件65篇。在报道推进过程中,网友参与度不断升温,8月20日,互动话题#当新疆老照片遇上AI惊艳了时光#登上微博要闻榜和同城热搜榜。当天,#我为胡杨精神代言#冲上同城热搜榜。网友“慧枭吖”留言:新疆胡杨,新疆的荣耀。

天山网微博话题登上同城热搜榜

  在运营话题#当新疆老照片遇上AI惊艳了时光#时,编辑首次采用人工智能AI上色技术,将征集到的黑白照片处理成彩色,让画面充满回忆感。

#当新疆老照片遇上AI惊艳了时光#话题系列组图之一

  #当新疆老照片遇上AI惊艳了时光#话题一经发布,获得各县级融媒体中心、石河子摄影家协会、塔里木大学官方微博等的积极参与。网友“谪羽哥哥”留言:这些照片里有几张在石河子军垦博物馆里有看到,我现在就在石河子,建设戈壁明珠;网友“是吴蕾”留言:那一年,我爸跟随部队到了新疆,如今我也在新疆结婚安家,这里永远是家乡,我们也永远爱这片土地。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