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学生聆听“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07日 08: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9月6日,库车市阳明小学一年级新生在“梦的启航”展板前留影。 袁欢欢 摄

9月6日,裕民县第一小学六年级(6)班学生在民族团结故事分享会上讲述民族团结小故事。 杨化光 摄

9月6日,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小学星光校区,一名一年级新生向老师举手提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瑞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华 沈祖啸 通讯员叶翠报道)“新时代少年儿童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9月6日,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乌鲁木齐市第三十八小学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学校党支部书记董伟主讲的“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伊始,新疆各地小学通过宣讲、升国旗仪式、主题队日、班会活动、思政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好知识、成长成才。

  开学第一天,哈密市第一小学开展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和以“在国旗下成长”为主题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并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学校党支部书记杨廷朝为全体师生讲述了五星红旗背后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的红色历程让孩子们振奋不已。“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明天,我们本领强大,祖国就会变得更强大。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好好学习,立志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该校学生穆娜瓦尔·麦麦提说。

  库车市乌尊镇中心小学通过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开启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学校以“向祖国敬礼”为主题,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开学第一课’活动,我更加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该校五年级(2)班学生阿不都艾尼·孜拜都拉说。

  阜康市第一小学开展了“开蒙启智立德”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飘扬的五星红旗点燃了孩子们心中的激情。参加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班会课后,该校学生闫梓予说:“我们要从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在昭苏县第三中学小学部,思政教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学生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该校六年级(5)班学生阿娅拉说:“通过‘开学第一课’,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因为有先辈们的不懈奋斗,才有祖国的繁荣富强。我们应该继承并发扬先辈的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建设增添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