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召开

2021年09月07日 08: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9月6日,自治区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疆广大干部群众和知识分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力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新疆长治久安的根基。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疆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高标准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要做实学习研究阐释,做活舆论引导工作,做强宣讲宣教活动,做细文明实践工作,推动全疆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热潮。广大知识分子要立足岗位、发挥优势、担当作为,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新疆社会科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