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学习入心 宣讲走新

2021年09月07日 08: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阿克苏记者站 何群英 张路

  7月以来,阿克苏地区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掀起学习宣讲热潮,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阿克苏大地落地生根。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主题党课学、党校培训学……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阿克苏地区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采取领导带头学、宣传宣讲学、分享讨论学、党校培训学、理论研讨学、入户走访送学、办好实事践学的“七学”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

  阿克苏地区各级党校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党校教师、党史专家进行专题解读,分层次培训地、县、乡、村四级党员干部。截至目前,已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330场次,培训人员1.5万人次。

  9月2日,阿克苏地委党校教授冉毅东说:“给党员干部做好培训的前提是我们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吃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阿克苏地委党校全体教师分专题进行培训,按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分9个专题进行备课,力求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深讲透。”

  在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阿克苏地区抽调精兵强将,组建马背宣讲队、红色骑兵宣讲队、红领巾宣传队等,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党员“双报到”等载体,进社区、到乡村、入农家、去田地,面对面、心贴心与各族群众和结亲对象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宣传。

  在温宿县吐木秀克镇,由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阿克青边境派出所民警和护边员组成的马背宣讲队深入牧区,用生动、接地气的语言,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惠民政策送到牧民身边。

  阿克苏地区聚焦领导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返乡大学生、流动党员四大学习群体,创新宣讲方式,用一场场精彩生动、接地气的宣讲,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精神鼓舞和思想启迪,在全地区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阿依木萨·吐尔逊是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库木奥依拉村村民,2019年2月,她到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一家企业务工,由于党组织关系还在村党支部,她除了参加企业组织的学习外,还通过网络参加村党支部组织的学习。在最近一次的学习中,她还成了宣讲员,“我给大家讲述自己从农民到纺织女工再到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的经历,希望我的故事能够激励大家,在党的领导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阿依木萨说。

  阿克苏地区还利用学习强国、石榴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推送和转发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内容和党史学习教育资料等,让理论宣讲贴近现实、贴近群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