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棉农向世界发出邀请:欢迎来新疆摘棉花!

2021年09月07日 21:35   来源:小疆有话说

  “又快到新疆棉花丰收的季节了,欢迎全球喜欢新疆棉花的朋友来新疆和我们一起采摘棉花,享受丰收的喜悦。”

  2021年9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棉花种植、纺织行业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种棉大户阿巴百克力·买买提与其他出席发布会的新疆棉纺织行业从业者一起向世界发出邀请。

9月7日,阿巴百克力·买买提发言。

  阿巴百克力·买买提今年33岁,一大家子有17口人,他和父母还有3个兄弟种了8000亩地棉花,其中2000亩地是他们家的,6000亩地是承包别人的。他们家还养了500头牛、750只羊,全家年收入500万左右,阿巴百克力·买买提自己年收入70万左右。

戳精彩视频↓↓↓

  随着新疆棉花种植机械化的发展,阿巴百克力·买买提成立了“新星农业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会给种植户提供播种机、无人机、采棉机等各种各样的机械,还会安排专人给社员讲解棉花管理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知识,在种植遇到困难时,也会提供上门服务。

发布会现场展示阿巴百克力·买买提家棉田里的棉花。

  阿巴百克力·买买提还特意从自己家的棉田里摘了一些率先吐絮的棉花,带到发布会现场展示。他说:“我们计划从10月5日开始,用采棉机大面积采收,预计20天左右,8000亩棉花将全部采收完毕,欢迎大家到新疆来采摘棉花。”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