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企业“乱弹棉花”,真无耻

2021年09月07日 23:59   来源:天山网

  克州阿图什市阿湖乡兰干村拾花工 吐达洪·阿不都克拉

  我叫吐达洪·阿不都克拉,是阿图什市阿湖乡兰干村的村民。

  自2016年9月起,我每年都会与妻子一起前往阿克苏地区阿拉尔市拾棉花。我们去的这家棉农为人特别热情,为我们免费提供伙食和住房。我们的居住和生活条件都很好,有24小时的热水,还有干净的浴室,我们每天干完活后都能舒舒服服地洗个热水澡,缓解一天的疲惫。平日里,我们的伙食也很不错,抓饭、拉面、烤包子、大盘鸡等,全是我们平日里爱吃的东西。摘棉季节十有八九会遇上中秋和国庆节,这个时候老板会为我们准备丰盛的晚餐,和我们一起过节。来自疆内外不同城市的人相聚在一起,做同样的工作,一起过中国传统节日,我们唱歌、跳舞、吃美食,歌唱我们幸福的生活,这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这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白天工作时,老板会热心地为我们送来茶水、馕、瓜果,嘱咐我们喝点茶水吃点馕休息一会再干。采棉结束后,老板总是第一时间为我们发放工资,从不拖欠。不仅如此,等我们返乡时,他还会准备当地的特产让我们带回家给孩子们。这些年,我们每年摘棉花都能收入2万余元,除了满足日常开支还能攒下一些钱,拾棉花大大增加了我们的收入,提高了我们的生活水平。

  前段时间,我在电视上看到一则关于我们新疆棉花的新闻让我很生气,一些外国人造谣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还说以后不用我们新疆棉花。我真的没想到我们新疆这么洁白无瑕的棉花竟然能被人“泼脏水”。到底有没有“强迫劳动”,我们拾花工最清楚、最有发言权。我要用自己的真实经历,戳穿那些谎言。我们外出摘棉花从来都是自愿的,没有受到任何人的强迫,请不要歪曲事实,故意抹黑新疆。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