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允许任何人污蔑我们的幸福家园

2021年09月07日 23:56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于田县拾花工  祖莱罕·克热木

  我叫祖莱罕·克热木,新疆于田县人,是一名普通的拾花工。前段时间我去镇上办事,听到很多人都在说有些外国企业污蔑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还说要抵制我们的棉花。我听了之后非常气愤,我们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凭什么被他们说成是“强迫劳动”呢?他们有什么资格对我们新疆说三道四呢?

  我文化程度不高,也没有技术,想找一份能挣钱的工作非常不容易。看着身边的朋友生活条件一个比一个好,非常羡慕。后来,听我老公的朋友说,去库尔勒拾棉花非常赚钱,他去了一个多月就挣了一万多。听了这个消息后,我们夫妻俩都特别激动,让他下次去拾棉花的时候带上我们一起去挣钱。2020年,我和老公终于一起去库尔勒拾棉花。

  到了库尔勒,棉农早早地就准备好了饭菜迎接我们。那边的住宿、伙食条件都很好,挣钱的同时还能认识很多朋友,完全不用担心适应不了。我们在那里非常开心,周围的棉友们也都很热情。我和老公在那里工作了五十多天,就挣到了一万多元。拾棉花确实是既挣钱又轻松,我们决定今年到了拾棉花的季节,还要一起去。村里有很多人靠着拾棉花的收入盖了新房子、买了小汽车,我和老公也用拾棉花挣的钱投资了一个羊皮厂,给家里置办了几件家用电器。洁白的棉花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这么大的变化,让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幸福。

  没有人不喜欢过幸福美好的生活,拾棉花这么好的挣钱机会,难道是你们这些谎话连篇的人给我们的吗?我们想去哪里上班,我们新疆人生活过得怎么样,不需要你们来说三道四,我们新疆从来没有“强迫劳动”,请停止你们那些无耻的言论,不要睁眼说瞎话,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污蔑我们的幸福家园,更不允许任何人干扰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