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笑容越来越灿烂

2021年09月08日 00:16   来源:天山网

  新疆第二医学院学生 古丽米娜·吐鲁甫

  我叫古丽米娜·吐鲁甫,是新疆第二医学院学生。我家在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家里有16亩地。从2016年起,我父母开始种植棉花,我们家庭的生活更好了,我也能够从农村来到城市上大学。每年秋天棉花丰收是我们全家最高兴的时候。

  新疆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阳光充足,棉花生长时间长,既是全国最大的优质棉花生产基地之一,又是我国唯一的长绒棉产区,也是全球最重要的优质棉花生产基地之一。近几年,我见证了新疆的快速发展,看到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棉农的孩子,假期我会回家帮助父母劳作。在家乡,棉花种植和采摘已经高度机械化,在政府的支持下搭建了农机服务平台,实现了联合播种、机采棉、无人机植保等,棉花采摘也不需要大量的采棉工。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口袋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红火,心情越来越舒畅,笑容越来越灿烂。

  前一段时间的新疆棉花事件,让我真正看清楚了一些人的嘴脸,H&M等部分国外企业以所谓“强迫劳动”为由,提出“停用新疆棉花”。这些谎言在我看来,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新疆棉花产业根本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问题,新疆雪白的棉花不容抹黑,那些诋毁污蔑我们的人,根本不是在维护我们的权力,是想砸掉我们棉农的饭碗,是想毁掉我们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