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是各族人民群众共同创造的

2021年09月08日 00:20   来源:天山网

  巴州且末县棉农  吐尔逊·热杰甫

  我叫吐尔逊·热杰甫,今年53岁,家在巴州且末县阔什萨特玛乡。通过种植棉花,我从一名普通农民成长为小有名气的致富带头人。前段时间,我听到一些外国企业污蔑我们新疆的棉花产业存在“强迫劳动”,声称要抵制新疆棉花,这简直是胡说八道!

  我们农民种自己承包的地,收自己种植的棉花,靠劳动挣自己的钱,怎么就被说成是“强迫劳动”了?前几年,每到棉花采摘季,因为光靠自家人忙不过来,我们棉农会请邻居、亲朋好友来帮忙,有时还要招收一些拾花工。大家全都是自愿来拾棉花的,是有工资的,多劳多得,不到两个月就能挣1万至2万元,这么好的挣钱机会,很多人都抢着来。拾花工一般在我们棉农家吃住,大家都像一家人一样,十分温馨。我从来没有见过谁被“强迫劳动”。

  现在我们用机器采摘棉花,机采棉成本更低、效率更高,很大一片棉花地不到一天就可以摘完,不再需雇用那么多人手工采摘了。我自己种了150亩棉花,因为种棉花我的家庭增收了也致富了,还购买了小轿车、大型农用拖拉机等,生活水平发生了巨大变化。

  奉劝那些外国企业不要再打着“强迫劳动”的幌子抹黑新疆棉花了,你们根本不是为了维护我们的权利,而是破坏我们安宁、和谐、团结的生活。幸福生活是各族人民群众共同创造的,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侮辱我们新疆棉花!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