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想破坏我们的美好生活

2021年09月08日 00:15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洛浦县拾花工 阿卜来提·霍加艾合麦提

  我叫阿卜来提·霍加艾合麦提,家在和田地区洛浦县。前段时间,我从电视上看到,一些外国企业说我们新疆采摘棉花存在“强迫劳动”,我十分恼火。我多次去外地拾棉花,很清楚新疆摘棉花的情况,哪有什么“强迫劳动”?他们抹黑新疆棉花就是想破坏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我是一位普通农民,哪里有活干我们就去哪里,我每年都去拾棉花。采棉期间,棉农把我们当作自家人一样,免费给我们提供三餐和住处,休息时和我们一起拉家常、一起跳舞唱歌,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拾棉花不需要什么技术,只要想挣钱谁都能干,而且工资是按照棉花重量结算的,拾到的越多挣得越多,这个完全看自己。基本上每次外出拾棉花,收入都能达到上万元。回家后,我给家里买了牛、羊等牲畜,给媳妇买了一辆三轮车,给孩子们买了新书包、零食和玩具。朋友们看到我家的变化都很羡慕,越来越多的人跟着我一起外出拾棉花。通过拾棉花,大家都赚到了钱、装修了房子,有的还买了小轿车,日子越过越好。

  我们拾棉花完全是自愿的,谁都想过上好日子。这些外国企业颠倒黑白、胡说八道,想让我们的农民种不了棉、我们拾花工没活干,真是太无耻了。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