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暑!9月8日乌鲁木齐市最高温33℃

2021年09月08日 09:1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9月8日早晨,乌鲁木齐阳光灿烂,一位市民迎着阳光在雅山公园晨练。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昨日(9月7日),白露节气已至,与此同时,在新一场冷空气赶到前,暖空气正用尽全力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今日(9月8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市局地可达37℃。

9月8日早晨,乌鲁木齐晴空万里,阳光灿烂。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 摄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0℃,风力3级。明日气温略降,最高温31℃。天气炎热,大家要注意防暑哦。

  今日新疆大部分公路沿线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受35℃以上高温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吐鲁番至哈密段、G217线奎屯至克拉玛依段、G314 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其中 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局部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说到酷热,有的人首先会联想到汗流浃背的焦躁,担心“秋老虎”会到来;说到雨天,有的人就会联想到泥巴点甩在裤腿上;仿佛无论春夏秋冬,总有不喜欢的天气存在。

9月8日,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朗,最高气温33℃。在百信幸福苑小区火炬漆的树叶已经变红了。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新军 摄

  换一个角度想想,这两日的午后气温超过30℃,我们得以回味盛夏的炎热:爱美的姑娘们有机会再穿一次裙子,贪凉的少年有理由再吃一碗冰沙,小朋友拿着水枪追逐打闹,老人坐在楼下惬意地聊天晒太阳。这些,都是冰天雪地的冬日无法享受的乐趣。

  与其忧冷怕热,不如去感受不同天气独有的美好。在高温日的凉爽清晨奔跑,在下雨天的湿润傍晚散步。毕竟,主导我们心情的应该是心境,而不是天气。

9月8日,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朗,最高气温33℃。在百信幸福苑小区火炬漆的树叶已经变红了。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新军 摄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