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乌鲁木齐县调研

2021年09月08日 23:5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陈全国在乌鲁木齐县调研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9月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乌鲁木齐县调研。这是陈全国来到位于水西沟冰雪运动特色小镇的乌鲁木齐县胡拉莱民族手工艺农民专业合作社,仔细察看刺绣产品,详细了解产品销路和收益等情况。记者 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9月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乌鲁木齐县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水西沟镇方家庄村是乌鲁木齐县首个以发展旅游餐饮为特色的农家乐专业村,全村共有150余家农家乐,每家年均收入达30万元,带动当地450余人实现稳定就业。陈全国走进一家农家乐,察看厨房、餐厅、客房,与经营者和员工亲切交谈,关心地询问经营、带动就业增收等情况。他说,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带动各族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闲来小镇宽窄巷子文旅步行街和水西沟冰雪运动特色小镇,陈全国详细了解店铺经营和疫情防控情况。他指出,要优化规划设计,突出地域特色,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宣传推广,扩大消费需求,发展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多元业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市场安全监管,为广大游客创造安全舒适的环境。

  在胡拉莱民族手工艺农民专业合作社,陈全国仔细察看刺绣产品,详细了解产品销路和收益等情况。他说,要强化政策支持,打造传统刺绣品牌,使更多妇女就业,用巧手绣出幸福生活。

  陈全国来到水西沟镇平西梁村民宿区,实地了解民宿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把民宿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结合起来,发挥地方特色优势,吸引社会投资,鼓励农民多种形式参与,拓宽就业增收渠道,实现稳定增收致富。

  陈全国还来到乌鲁木齐昆仑之约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了解旅游演艺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挖掘新疆历史文化资源,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提供更多特色化、差异化旅游产品,加强市场化运营、标准化服务、专业化管理,打造优质旅游服务品牌、提高游客满意度,增强带动辐射和吸纳就业能力,不断提升旅游产业发展质量。

  陈全国在调研中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切实抓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定位和比较优势,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深入推进旅游兴疆,持续释放稳定红利、防疫红利、政策红利,强化规划引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产品供给,加强宣传推广,优化旅游环境,把旅游业打造成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群众持续增收的富民惠民产业。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育文明乡风,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乡村。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惠民工程,强化就业优先,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动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要统筹推进重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自治区领导徐海荣等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