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知行合一 学以致用

2021年09月09日 08:3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宋雅文

  “在我们党的百年征程里,每一个辉煌时刻、每一次重大转折,都充满了理想和信仰的力量!”9月8日,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会上,博乐市纪委监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孙博说。

  7月以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深钻细研、学深悟透;积极探索各种行之有效的学习方式方法,让学习教育生动起来、活泼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博州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博州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杨耀中介绍,为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博州专门编制了资料汇编、应知应会等学习资料,党员干部人手一册;各级党委(党组)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深化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带头讲党课;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同时,博州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党委(党组)班子下基层8000多人次、梳理问题和困难4000余件,已解决3600余件。“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杨耀中说。

  “万道霞光出天山,凯歌高奏万民欢,中华民族多豪迈,锦绣大地喜讯传……”近日,从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格尼登新村村委会传来阵阵清脆的快板声,博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大篷车”宣讲队正在表演自编的《万道霞光映天山》快板书,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宣讲现场,宣讲员贴近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聆听者获益匪浅、倍感振奋。同时,为增强宣讲活动的趣味性,让群众喜欢听、记得牢,活动采取文艺演出与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小快板’宣讲‘大道理’,这种宣讲形式深受群众欢迎。”博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大篷车”宣讲队宣讲员皮丽汗·艾山江说。

  为提升宣讲效果,博州还建立“一十百千”大宣讲机制,组织1个示范宣讲团、10支专业宣讲队、百支特色宣讲队、千名基层宣讲员,不断丰富宣讲力量,创新宣讲形式,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