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香满园采摘乐

2021年09月09日 09:2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体验】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贾春霞

  这几年,每当桃子成熟时,乌鲁木齐市民张伟发都会带着家人来到位于西山的“大话西游万亩桃园”,享受采摘的乐趣。“大人摘摘桃子、赏赏花,小孩子们在田地里撒撒欢,再买只土鸡回家尝尝,这才是双休日该有的样子。”张伟发说。

  当前,甜瓜、水蜜桃、蟠桃、葡萄、新梅等水果进入采摘旺季,很多市民像张伟发一样利用双休日采摘品鲜,享受农家采摘的闲适和惬意。

  8月29日,张伟发再次全家总动员,自驾来到“大话西游万亩桃园”,它由许多私人桃园组成,向游客推出“休闲、摘桃、品桃、购桃一日游”,已成为小有名气的旅游观光基地。7月初到9月底,是桃园的采摘旺季。

  到达目的地,一眼望不到边的桃林边停满了私家车,一派热闹景象。“尝一个!不甜不要钱。”摊主们坐在凉棚下大声吆喝着。

  张伟发径直来到熟悉的桃园,55岁的桃园主人王孟军热情地迎上来介绍:“油桃7月初成熟,7月底血桃和水蜜桃成熟,晚熟桃品种多为蟠桃,现在主要摘蟠桃。”

  拿着筐子,张伟发和家人走进桃园深处。几十只鸡在树下悠闲踱步,浓绿的桃叶间,一个个新鲜诱人的桃子挂在枝头,桃香四溢,丰收景象煞是喜人。

  闻着满园桃香,孩子是最兴奋的。“爸爸,你看这个桃子最红,肯定甜。”7岁的儿子不由分说,一把摘下一个大桃子,来不及擦拭,就咬了一大口。“比你们买的甜!”孩子的话把大人逗乐了。

  偌大的桃园内,游客们拎着筐子穿梭其间,欢声笑语不断。有的倚着桃树拍照留影,有的品尝着刚摘下来的“成果”,有的在田间踱步,自顾欣赏这乡村风景与野趣……

  “我家桃园共有40亩,品种多、果味纯正。7月份桃子成熟后,每天游客不断,最多一天卖了1万多元,今年的桃子都是通过采摘的方式卖掉的。”王孟军说,他2008年开始种桃,今年收入可达30万元左右,桃树已成为家里的“摇钱树”。

  除了桃子,王孟军在桃园里散养的土鸡也很受欢迎。他今年养了1000只土鸡,大都被采摘桃子的游客买走了,现在只剩下几十只。

  夕阳西下,张伟发和家人还徜徉在果园里。“这一天丰富、简单、和谐而又悠闲,让我们收获了一份自由自在的快乐时光。”他说。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