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麦提图尔孙·琼首轮不敌四川新星 全运会生涯画上句号

2021年09月09日 12:3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在9月8日进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首日比赛中,新疆拳击领军人麦麦提图尔孙·琼2:3惜败四川队新星王港,第4次全运会之旅遗憾止步。

  作为一名老队员,麦麦提图尔孙·琼始终刻苦训练,为年轻队员做出榜样。图为麦麦提图尔孙·琼(右)与队友进行对练。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杨伟摄

  8日是十四运会拳击项目开赛首日,分别进行了女子60公斤级、69公斤级和男子57公斤级、69公斤级4个级别的首轮比赛。

  在男子69公斤级的八分之一决赛中,新疆拳击队领军人、3届全运会冠军得主麦麦提图尔孙·琼迎战赛会1号种子选手、来自四川队的新星王港。

  1997年出生的王港2016年首次征战成年组比赛,就一举夺得了全国锦标赛男子64公斤级冠军。2017年,王港首次参加全运会便又在天津斩获男子64公斤级金牌,堪称国内一颗冉冉升起的“耀眼新星”。随后王港增重升级,在2020年年底进行的全国冠军赛男子69公斤级决赛中,王港战胜麦麦提图尔孙·琼的老对手、湖北名将刘伟获得冠军。

  在本场对阵中,王港首回合开局便主动出击,“暴风骤雨”式的进攻,一度将麦麦提图尔孙·琼逼至角落,场面显得十分被动。麦麦提图尔孙·琼随后加强脚步移动,利用经验和灵活的晃动,避开王港的“锋芒”,并用一记右手勾拳迎击,正中对方下颌,王港攻势锐减。第二回合,麦麦提图尔孙·琼前手直拳不断干扰王港进攻,后者排除干扰继续进攻,前者则伺机反击,双方进入胶着状态。第三回合,33岁的老将麦麦提图尔孙·琼在对方猛烈的攻势下,体力逐渐不支,王港抓住机遇攻势再起。三回合结束,5名裁判打分,麦麦提图尔孙·琼以2:3最终惜败对手。

  “前两个回合控制得还不错,但第三个回合体能下降,再加上膝盖的旧伤复发,最终不敌对方。毕竟双方的年龄差了10岁,比赛能有这样的发挥,我们已经十分满意了。”自治区体育局拳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新疆拳击队教练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表示,麦麦提图尔孙·琼多年来克服伤病困扰,一直报以“为新疆、为祖国争取最好的成绩”的信念,坚持训练不间断,比赛始终冲锋在前,给新疆拳击队的年轻队员起到了很好的表率。

  作为一名老队员,麦麦提图尔孙·琼始终刻苦训练,为年轻队员做出榜样。图为麦麦提图尔孙·琼(右)与队友一起热身训练。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杨伟摄 

  “这是他的最后一届全运会,感谢他这么多年的付出与努力。”阿不都西库尔说。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