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医保局提升服务效能为民办实事

药品价格更亲民 异地就医更方便

2021年09月09日 13:1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史进报道)“以前一个月500多元的药费,现在也就100多元。”9月8日,在兵团医院,患者史亮复诊完后,拿着处方买到了降价后的药品。史亮告诉记者,他家经济条件不太好,药品降价后,让他看病的负担一下子减轻了不少。

  兵团医疗保障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实施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作为突破口,解决好职工群众“看病贵”等问题,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截至目前,兵团310家医药机构通过兵团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平台,集中带量采购3批次涉及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疾病、精神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的112种药品,药品价格平均降幅为66.33%,医用耗材价格平均降幅为76%,共节省医保基金1.4亿元;与自治区医保局联合5省区首次开展药品集中带量采购,集中带量采购42种药品,价格平均降幅为48.02%,有效减轻职工群众负担。

  为满足职工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保障需求,兵团医保局着力推进兵地医保信息平台系统规划设计和建设,实现兵地医疗保险缴费年限互认、定点医药机构互认、特殊慢性病认定结果互认、对定点医药机构检查结果互认,今年新增兵地互认定点医药机构904家,兵地定点医药机构互认总数达2050家;实现了与全国27个省市门诊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兵团参保职工不用备案。

  此外,兵团医保局狠抓行风建设,在医保经办窗口全面实行“好差评”评价制度,建立医疗保障政务服务立体评价体系,主动接受监督评价,实现现场服务“一次一评”,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