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新疆师范大学调研

2021年09月10日 00:3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陈全国在新疆师范大学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来到新疆师范大学,看望各族师生员工。这是陈全国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各族师生亲切交流。 记者 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来到新疆师范大学,看望各族师生员工,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全国同各族师生亲切交流,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要紧密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旗帜鲜明办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发挥积极作用。

  陈全国走进学校图书馆,详细了解规划建设、管理服务、师生学习等情况。他勉励各族学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学习时光,用好丰富资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如饥似渴地学习、努力增长知识才干,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聪明才智。

  陈全国来到文科实验楼学前教育专业实训室,详细了解学科建设、课程设置、教育教学等情况。他指出,要健全学前教育政策保障体系,切实办好幼儿师范教育,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陈全国还来到学校行政楼职工餐厅,了解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服务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食品卫生监管,精细化、人性化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努力为各族师生员工创造安全舒适便利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陈全国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完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要培育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强化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育人水平、创新能力建设,常态化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要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持续优化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要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更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推动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满腔热情关心教师,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邑飞等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