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纷雨落,秋意愈浓,9月11日新疆多地气温下降!

2021年09月11日 10:0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9月11日早晨,乌鲁木齐市阴天,有一层薄薄的雾气。记者张新军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夏天是什么时候走了的呢?可能就是在一场夜雨之后。就像一场别离,没有惊天动地,就悄然无声地换了季。当冷空气从老家西伯利亚南下,和逐渐衰退的暖湿空气相遇后,便形成了雨。随着冷空气到来频繁,雨水也多了几分寒意,大家要注意添衣。

  今日(9月11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喀什地区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高海拔山区为雪),其中伊犁州东部和南部、博州西部山区、塔城地区山区、哈密市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上述部分区域有5级左右西北风,阵风7~8级,风口风力10~11级,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局地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气温下降5℃~8℃。

9月11日早晨,乌鲁木齐市天空多云。记者张万德摄

  乌鲁木齐市今日小雨转晴,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2℃。连续两日气温下降,尤其是最高气温下降明显,降幅累计达到10℃。

  气象部门提醒,今日北疆沿天山一带、南疆东部和东疆的降水、降温和风沙天气对交通运输、林果业等有不利影响,需加强防范。

  受7到8级西北风影响的路段有: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14线和G217线的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受9到10级偏北阵风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三十里风区)、七克台至了墩段(百里风区)。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