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盛邀全国游客来牧羊

2021年09月13日 13:0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911日,福海县辉腾阿尔夏牧场,牧民们载歌载舞,现场发出邀请,诚挚邀请全国游客到福海牧羊,从而拉开了我在阿勒泰有只羊”2022阿勒泰牧羊计划的大幕。

“我在阿勒泰有只羊”2022阿勒泰牧羊计划启动。江林子摄

  这一活动将围绕福海县春秋两季转场开展,为游客打造家庭牧场。游客可以出资挑选小羊来“云放牧”,通过视频看着小羊长大,也可以在认养后,来阿勒泰旅游度假,实地放牧。活动将推出阿勒泰大尾羊“奔跑的羊农牧品牌和阿勒泰牧羊计划旅游品牌,通过“以牧促旅”达到“以旅富牧”。

  启动仪式上,新疆神笔马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齐巴尔窝依村村委会、牧民签订三方合作协议,明确代售、代管、代养三方责任,同步推进2022阿勒泰牧羊计划。齐巴尔窝依村第一书记吉格尔介绍,该村养羊万余只,是典型的传统牧业村。今后将充分利用夏牧场资源优势和S21线的区位优势,打造S21线上的“牧羊第一村”,努力打好旅游牌,让牧民吃上旅游饭。

满怀希望的牧民。江林子摄

  阿勒泰牧羊计划发起人之一,新疆神笔马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旭介绍,活动先期推出“奔跑的羊,后期还要推出奔跑的牛会飞的鸡等特色农牧品牌。

  目前,阿勒泰地区积极打造“夏避暑、冬嬉雪、春秋两季看转场,两河两湖三条路,四季黄金宝玉石的旅游格局和夏季三轴N、冬季四区一带的旅游产品体系。阿勒泰牧羊计划是阿勒泰地区深挖转场文化,大力发展畜牧业的举措之一。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