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作品火热征集中 丰厚奖金等你来拿

2021年09月13日 17:05   来源:天山网

  “学史力行·普法惠民”法治宣传教育暨第二届“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普法作品有奖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期待有才的你快快加入。

  本次活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以普法宣传为主题,可以采用图文、短视频等各类艺术创作手法,优秀作品将获得丰厚的奖金。征集活动到9月21日结束,千万不要错过哦。

  目前已有1000多部作品入围

  “学史力行·普法惠民”法治宣传教育暨第二届“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普法作品有奖征集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主办,各地(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司法局承办。

  自8月19日正式启动以来,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网民积极参与。截至9月12日,我们收到了大量图片、文字、短视频、H5和动漫等普法作品,经初步筛选,目前已有1000多部作品入围。

  普法作品征集活动连续两年举办

  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谁都不愿生活在一个充斥着虚假、诈骗、攻击、谩骂、恐怖、色情、暴力的空间。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

  两年来,自治区各级网信部门和司法部门一直致力于宣传网络法治教育,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使各界网民参与进来,共同创造及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普法作品征集活动,就是依托网络这个公开平台,引导广大网民创作优秀原创普法作品,大力普法,让人们知法、守法、用法,切实营造良好的网络法治氛围。

  普法深入人心 网民争做守法公民

  普法作品征集活动举办两届以来,吸引了大量优秀的创作者参与。在这些普法作品中,创作者们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普法宣传的重要作用;有的漫画让人轻松一笑,但过后也会引发思考;有的短视频结合真实案例,让人意识到一个不经意的举动也可能产生违法行为;有的作品结合《民法典》当中的最新内容,为大家普及法律知识。

  弘扬法治精神,营造法治氛围。一件件普法作品于潜移默化间影响着大家知法守法。

  作品提交截至9月21日 快来参与

  需要留意的是,此次活动统一征集作品截止时间为9月21日,逾期不再接受报名,各位创作者们还需再加把劲,把自己最好的作品呈现给大家。

  按照活动流程安排,9月22日至9月30日将组织专家评审,筛选入围作品,整理汇总获奖作品。届时将评选出各个奖项,最佳创意奖、最佳内容奖、最佳人气奖分设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5000元、3000元和1000元,此外还有6个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