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更方便!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新增2365个停车泊位

2021年09月14日 11: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孙芳婷 胡大敏报道)为缓解市民停车难题,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持续推进泊位工程,目前已完成全年任务90%,有效提升了停车服务水平。

  9月11日11时,市民张梦到新疆军区总医院办事,将车停到了投入使用不久的新疆地矿局P1立体停车库。张梦说:“今天是第一次到这边来停车,非常方便,停车库的建成解决了我们市民停车难的问题。”

新疆地矿局P1立体停车库。记者孙芳婷摄

  新疆地矿局P1立体停车库位于阿勒泰路与克拉玛依西街交会处,9月2日正式投入使用,目前该停车库能提供189个停车泊位。新疆地矿局P1立体停车库负责人明方强说:“车库实行全智能化管理,市民通过微信扫码就能很快支付停车费,基本上停车取车的时间在2分钟之内。”

  截至目前,沙依巴克区今年新建13处平面停车场,新建的5座立体停车库已有3座投入使用,其余2座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10月底投入使用。

  沙依巴克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政市容设施管理站副站长何亮介绍,截至目前,今年新增的2365个泊位,都修建在商圈、医院、学校周边,就是为了重点解决这些区域停车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