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奥运女篮强势夺冠

韩旭为新疆赢得十四运首金

2021年09月15日 08:5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

9月14日,联合队球员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王曦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报道)第十四届全运会女篮成年组决赛9月14日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打响,以参加东京奥运会女篮国家队为班底的联合队以100∶52大胜江苏队。来自新疆女篮的韩旭与队友团结协作,得到18分9篮板,助力联合队勇夺冠军,也为新疆体育代表团赢得十四运首枚金牌。

  根据本届全运会的相关规则,凡是被奥运联合队抽调球员的省市代表队,皆有资格分到金牌。因此,女篮联合队获得冠军之后,韩旭所在的新疆代表团获得一枚金牌。当天的决赛中,韩旭在第三节中段轮换上场,她的三分球帮助联合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分。江苏队只能利用快攻得分,在阵地战中的机会十分有限。第三节结束时,联合队已经拥有了40分的领先优势,比赛胜负悬念提前终结。

  2018年,不到19岁的韩旭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毕业后,加入新疆女篮。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还未开启职业联赛洗礼的韩旭,在国际比赛首秀中,代表中国队收获冠军。2018年9月举行的女篮世界杯上,韩旭代表中国队出战,获得第六名。

  2018—2019赛季,韩旭代表新疆女篮参加了WCBA(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比赛,展现出内线强大的攻守实力。2019年4月,在WNBA(美国职业女子篮球联赛)选秀中,韩旭第14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2020—2021赛季,韩旭和王丽丽领衔的新疆女篮在WCBA总决赛中获得亚军。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