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全运会丨新疆女篮获第六 平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2021年09月15日 16: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9月14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五人制篮球成年组比赛全部结束。在五、六名排位赛中,新疆女篮53:73不敌北京队,获得第六名。

9月14日,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新疆女篮队员王梓伊(红)开场跳球。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董亮 摄

  与新疆女篮“青年军”不同,本场比赛的对手北京队几乎派出了整支WCBA联赛球员,齐思特、史秀峰、齐钰等主力悉数出战。

9月14日,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新疆女篮赛前布置战术。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董亮 摄

  比赛开始后,新疆女篮进入状态缓慢,数次攻篮均无功而返。而北京队无论内外线都予取予求,开局便以8:0取得领先。新疆女篮直到首节进行到6分46秒时,才由王梓伊内线上篮得到本场比赛首分。此后,新疆女篮逐渐找回节奏,与北京队展开攻防较量。

9月14日,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新疆女篮队员李玉琼(左)持球进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杨伟 摄

  第二节时,新疆女篮攻防两端再次崩盘,投篮命中率下降的同时,内线篮板球也无法得到保障,北京队获得连续进攻的机会,董静娴、齐钰2名外线投手弹无虚发,北京队将双方分差逐渐拉大。半场结束时,新疆队以21:42大比分落后。

9月14日,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新疆女篮队员王嵘(中)突破后秒传队友。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杨伟 摄

  下半场,新疆女篮并未放弃。在李玉琼、王嵘两名得分手被严密防守的情况下,小将蔡晓渝站了出来。她不仅在外线命中了两记宝贵的三分球,还不断冲入对方禁区制造杀伤,得到了队内最高的16分,并拿到了6个篮板球,屡次帮助新疆女篮缩小分差。最终,经验丰富的北京队赢得比赛。

9月14日,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新疆女篮队员蔡晓渝(右)急停跳投命中。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董亮 摄

  “我们队伍年轻,打球人少,前两场与陕西队、四川队的比赛拼得太凶,与山东队的比赛也是拼到了最后惜败,连续几天硬仗下来,这一场体能明显有点跟不上了。”赛后新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告诉记者,韩旭、王丽丽两名核心主力离队,队伍实力大降。9名运动员中,除了李玉琼和王嵘是WCBA联赛的轮换队员外,其余7名球员均是北京大学的学生球员。

  “能够打出现在的成绩,我认为她们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了。”展淑萍说。

9月14日,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新疆女篮队员王姿懿(左)持球突破。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杨伟 摄

  本场比赛结束后,新疆女篮全运会的征程全部结束,最终获得五人制篮球成年组的第六名,追平了上一届全运会获得的最佳成绩。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