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请添衣 9月16日乌鲁木齐早晚温差超过10℃

2021年09月16日 08:2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9月16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好,一位市民在雅山公园跑步健身。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今日(9月16日)全疆平原地区天气以“晴”字为主旋律,温差较大,多地山区有降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东部和南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西部山区、塔城地区山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南部山区、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为雨夹雪或雪),局部区域中到大雨或雪。

  乌鲁木齐市今日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5℃,风力3级。早晚温差超过10℃,晨练请添衣。18日前乌市维持晴好天气,气温缓慢回升,但早晚仍然较凉,需注意添衣保暖。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只有气温十分炎热的盛夏,紫外线强度才会高。实际上,秋季天气干燥,天空中云量少。空气中水分和云层对紫外线的削减过滤作用有所减弱,抵达地面的紫外线有可能比夏季还要多。

  这种情况下,戴太阳镜就显得很有必要了。成年人需要给眼睛防晒,小朋友也同样需要。因为儿童的眼球更脆弱。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