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部地区的平原天气持续晴好 多地山区有降雨

2021年09月17日 12:3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早安,亲爱的你!中秋节在即,你准备和家人如何欢度中秋呢?最近新疆大部地区的平原天气持续晴好,多地山区有降雨,如果有自驾进山的打算,要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

  今日(9月17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山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西部山区、塔城地区山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南部山区、喀什地区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为雨夹雪或雪),山区局地有中到大雪。

9月17日早晨,乌鲁木齐天空多云。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8℃,风力3级。

  这几日,我们经常能在全国天气预报中听到台风“灿都”的名字。“灿都”,属于气象上的“秋台风”。

  一般情况下,6月至8月生成的台风称为“夏台风”,9月至11月生成的台风称为“秋台风”。与夏台风“烟花”相比,秋台风“灿都”的风力更强,持续时间更长,影响范围更广。

  与夏季的台风相比,秋季台风不管是最大风力、风圈半径、中心气压等并没有特别大,但是秋季台风来袭的时节冷空气多发,当台风遇到冷空气,就会产生强烈的对流,带来风雨天气。

  台风过后,很多广告牌、玻璃门、电线杆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尤其是电线杆、变压器等电力设施有漏电的风险,如果出差或游玩遇到台风天气,请尽量远离这些地方。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