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里汗·赛里克:拼出来的精彩

2021年09月17日 22:07   来源:小疆有话说

  摔跤运动是力量与智慧的结合,战术与技术的融合。摔跤运动在新疆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新疆运动员瓦里汗·赛里克在国际、国内赛场上不畏艰难、奋力拼搏,以优异的竞技成绩为国家赢得荣誉。

  帕尔哈提是克拉玛依市业余体校的摔跤教练,也是瓦里汗·赛里克的老师。今天,帕尔哈提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里的非遗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讲述他带领瓦里汗·赛里克学习摔跤的故事。

9月17日,帕尔哈提发言

  帕尔哈提激动地说:“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铜牌的瓦里汗·赛里克,是我的学生。瓦里汗正在西安参加全国运动会。”

戳精彩视频↓↓↓

(视频来源:“海米提正能量”抖音账号)

  瓦里汗出生在塔城地区额敏县的一个普通牧民家庭,从小喜欢摔跤,常和小伙伴们在草场上练习。2005年,瓦里汗进入体校,开始学习摔跤。帕尔哈提表示:我把瓦里汗当作自己的孩子,常常鼓励他,要把摔跤当作奋斗的事业。”

(视频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这些年国家为了发展少数民族体育事业,一直培养和选拔少数民族体育人才,每四年会举办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疆向国家摔跤队输送了多名运动员,现在中国摔跤队中就有8名新疆籍的运动员。帕尔哈提说:平时,我们体校的教练会在新疆各处寻找有潜力的孩子,他们在学校接受专业的训练,不但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也改善了家里的生活状况。

  2021年8月1日,在东京奥运会摔跤项目男子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1/8决赛比赛中,瓦里汗•赛里克对阵德国选手,最终晋级

正在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瓦里汗·赛里克发来的自拍视频

  今年8月2日,瓦里汗·赛里克获得第32届东京奥运会60公斤级铜牌。

  瓦里汗给我说过,这些年在世界各地参加比赛,他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这一次他通过努力让五星红旗飘扬在奥运会赛场上,他特别自豪,因为自己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在支持着他。他还要继续努力训练,希望参加下一届奥运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帕尔哈提骄傲地说。

[责任编辑: 范国斌 ]